停云

    敬这则家国天下的故事,
    敬这群情义千秋的赤子。

  只要家国天下的责任担当在,只要情义千秋的赤子之心在,《琅琊榜》就在,无关角色,更无关角色是否与景禹 景琰 长苏有关。

  长苏 景琰,你们的故事后人无从知晓,但你们的信念和情义万世流传。

  喜欢琅琊榜的初衷是因为敬佩,作者海晏居然敢写出这样一则故事:长苏 景琰在少年经历了三观被摧残 亲人同袍被冤惨死之后,还能坚持着少年时的中正清明的理想 为国为民的抱负。
这则故事里未来的帝王仁心又果决,公允又念情,能识人又善任,有志向也能踏实地走,懂手腕又以民以国为先;
这则故事里未来的官员主体有出身世家的名门望族,也有一步一步晋升的寒族,有圆滑处世不失正直,也有一心为国不徇私情;
这则故事里未来的将领有长苏学生&祁王后人,有随同靖王辗转各地,也有亲身和大渝厮杀;
然而这种充满光明的未来局面的出现,是由祁王的满门 林夑满门 赤焰军全体用血铺就的,尤其是由林殊历劫后成为的梅长苏一手促成的。长苏没有类言侯,在经营起一个江湖大帮之后用江湖势力刺杀萧选谢玉夏江,也没类红袖招,通过内帷拉太子誉王下马, 弄乱大梁 趁机扶持景琰上位。
他只是一双揭开真相的手,让那些该倒下的人不会逃过法律的惩罚。在为祁王和赤焰翻案和推景琰上位的路上,当然有无关者的鲜血,但是和历史上那些夺位的人相比,实在是小巫见大巫。
 
  祁王,这则故事背后的主角,他影响了长苏景琰,更影响了大梁的未来走向,他是我一直想象期望的但深知不可能出现的主君。海姐姐竟然会真的塑造这么一个理想型的人物:高贵的出身,强有力的外戚,受过优质的教育,正直无畏的性格,公正清明的理想,为国为民的抱负,活在每一个大梁人中(以各种形式)。这样理想型的人物即使呈现在了荧屏上,深受中国历史熏陶的我至今仍不敢相信哪朝哪代会有这样的成年皇子存在,倒不是由于海姐姐塑造的不深刻而是我潜意识里还是那套厚黑学的理论占上风。

  真的很敬佩作者海晏,她敢塑造一个又一个完美且有特点的人物写下来,她敢把这则理想近乎童话般的故事写下来,她敢把自己想传达的写下来,除了献上我的膝盖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的敬佩之情。

  现在喜欢琅琊榜除了我的初衷之外,还多了对一众演员和导演的喜爱:这一群爱戏如命的痴人啊~

  虽然我知道他们想维持的大梁也维持不了多久,毕竟内忧太严重 解决需要大量的时间,外患又强大 且一直进犯不断;虽然海姐姐的台词文笔还没达到完美的程度,故事逻辑还有待严谨,但我仍然希望正午可以把琅琊榜系列一直做下去,本人绝对鼎力支持。

  当然我也知道,一个人的力量是改变不了什么的,但我希望表达我的态度,否则的话,正午如果因为外界的绝大多数声音的反对 而停止琅琊榜系列我会难过死的。(就像《虹猫蓝兔七侠传》,每每想到编剧老先生在一个采访中说的:我要是知道你们当时那么喜欢这系列故事,我克服多大的困难我都会写完的😭😭😭。我们当时还小,我们没有发声的机会啊😭😭😭)

  第二部最后,长林军的建制被解除,萧平旌也归隐了,不知道是不是海姐姐在酝酿另一则故事。如果海姐姐累了,希望正午可以找到好的编剧继续这则故事。故事剧情如何,人物塑造如何,台词文笔如何,导演演员暂且不论的,只要这则故事的内核不丢就还称得上 琅 琊 榜 这三个字😊。

  如果没有这群演员,没有这群导演,没有制片人侯先生,很多人无法知道这则故事,也包括不喜欢看小说的我。

  最后再多说一句:琅琊榜是一群有情有义有脑子的角色的琅琊榜,是一群人好戏好的演员的琅琊榜,是一群喜欢演戏更擅长拍戏的导演和制片人的琅琊榜,是懂琅琊榜的读者和观者的琅琊榜。
(与同好相争 其乐无穷,与偏见相争 浪费生命)

   再敬这则家国天下的故事,
   再敬这群情义千秋的赤子。

评论(1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