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云

一个想看风起长林故事的小观众的碎碎念

仍是家国天下,仍是情义千秋,仍是赤子之心,仍在继续的传奇故事。

风起长林,它终究还是一部电视剧,是需要点击量和积极话题度的。

被戳中内心感动点的观众:海晏大大就是海晏大大,正午阳光不愧是正午阳光,好剧第几部都会是好剧;没有被戳中内心心动点的观众:琅琊榜也逃不过第二部的魔咒,侯制片人就会圈钱,我还是回去看第一部吧。

同一件事情,每个人看待的视角不同,每个人内心的感动点也不同,所以这并没有可争辩高低对错的。但是,我仍然希望偏激的声音少一些,至少在2的播出期间。竞争对手迫不及待在豆瓣刷一分呢,被收买的号迫不及待的挑起粉丝大战呢,侯大大的同行就等着播出期间爆点黑料呢,虽然以上是笔人的暗黑想法,可我知道这些猜测很大可能会被一一印证的。

风起长林真的是一个好的故事。不同于1的偏儒士内敛风采,2的故事偏武将沙场热血,而且反派的数量和质量(实在想不到怎么用词了23333)更多更高了,而且人物更多 故事更复杂 人物关系也更复杂,江湖的戏份也更多一些,而且会正面表现大梁的小白月光萧庭生和长林军长林府被陷害的始末,而且大结局仿佛是归隐的HE,而且家庭戏份和正面战争戏份会更多一点,而且2的经费也投入更多&礼仪更讲究,这么多与1不同的设定,势必会吸引来不同的观众,而且也会让他们回看两年前的1,因为直到今天还有刚入坑琅琊榜的。

海晏姐姐并不以权谋智斗博眼球,她的笔下,是清明的理想,是一群看起来傻傻的人儿,是大气磅礴的气质,因此笔人并不担心故事的精神内核会变。至于孔萌萌和毛茸茸,笔人还是那句话,不合格的镜头他们绝不会凑合用,所用的镜头必定是最完美的。侯大大早就敲定了有第二部,而且从侯大大为小说《琅琊榜》作的序可以看出,他是打心里真的喜欢琅琊榜这个故事,而且希望把他做成一个系列。

海晏姐姐能再次动笔,2的第一稿甚至在1开播之前就定了,这说明琅琊榜这个故事是有巨大的开发空间的,希望侯大大能够坚持下去,我还等着第三部、第四部。。。这么好的精神内核在,这么宏大的江湖庙堂的设定,不多写几个故事真的可惜了。

我不知道正午宣传是不是怕得罪1的粉丝,只是在中规中矩的宣传,如履薄冰。而且2里肯定有涉及到1的人物和事情,希望到时候言论可以理性多一点吧。

我无意去改变大家的观念看法,也无意拔高二榜的立意,我只想说,它就在那里,好与不好自有时间证明。

(二榜~我都快成尬吹了555555555好吧,只此一次)

评论(18)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