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云

风气长林先导片中的采访(文字版)

(笔人根据声音记录的)

孔导:风起长林

郭京飞(饰濮阳缨):是一部讲述权谋的故事

毕彦君(饰荀白水):这是关于忠义的故事

吴昊宸(饰萧元启):长林风骨

孙淳(饰萧庭生):实际上是揭示了什么是人的美德

佟丽娅(饰蒙浅雪):这是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

孔笙(导演):风起长林,就是长林府的兴衰,这个长林府又是1延续下来的,萧庭生的这个家族,非常忠于皇上 忠于朝廷 忠于国家,,但是它的兴衰 背后带来的东西,它和1一样,它还是一个家国情怀的东西。风格上,气质上,这两部还是有它共同的东西。1呢 它是因为,霓凰和梅长苏就是情感,他只能埋在心里,所以他比较隐忍。这个2呢,比1的时候,情感上更多一点,就会在生活状态当中,但是我们还是不会把它处理得,特别死去活来,还是有一个大局,有家国情怀的东西在里面。

李斌(礼仪指导):这是为什么我又再来做琅琊榜2这样的戏,首先当我看完剧本以后,特别有感触,就是它让我看到了我们所遗忘的,就像父亲应该有的样子,然后儿子应该有的样子,夫妻之间 兄弟之间,然后朋友之间应该有的样子,这些我以前所没有就是真正地感受到,甚至,以前自己脑海里头没有浮现的东西,在这次这个剧本里头我看到了,这也是它跟以往的戏里头有所不同的地方。

孔笙导演:视觉风格上的设定其实是,1的这样一个对中国文化,或中国古风古韵的东西的一个延续,只是在这个陈设和场景的设置上,更简洁古朴一些。

邵昌勇(美术指导):2这次可能做得更极致一些,更简洁一些,虽然是简但是它不难看,应该是比较低调中的一种奢华吧,我们自己是这样认为的。

孔笙导演:我们想回归一下,就是木头 木质的东西,,应该是在现有的古装戏里有它的特点。

李斌老师:像琅琊榜2这个跟1当时的区别,因为1的时候呢,我们用了比较多的是汉礼的东西,但是2的时候呢,因为它主体人物主体的状态其实都是武将,然后它跟1的时候,咱们之前讲梅长苏的那种,更显儒士一些的这种状态呢,就更有区别,从礼的状态上来说,我们这次主要去做的,还是希望能多去体现周礼,就是琅琊榜2的话,说实话是一个,相对来说更有压力的一个创作过程,并不是说要把它跟1想比,而是希望有了1的基础,能够在2里头诠释出更加完善的,文化的这些部分的传承也好,运用也好,不去臆造,尽量的符合戏,符合人物,符合导演的要求,要对得起导演的信任,观众们的信任。

孔笙导演:这个长林府的这个父亲,两个儿子,世子妃,包括林奚姑娘,这些人物在里面还是非常鲜活。

毕彦君:我必须由衷地说一句,就我们组的这些年轻演员都非常好,第一 非常认真,忍者这种态度是很难得的,还有一个就是用功。

孙墨龙(分组导演):每一个演员都非常好,人品也好,演技也好,适应速度也非常快,非常下功夫,尤其是非常聪明这些演员。

黄晓明(饰萧平章):我很喜欢这个角色,这是我之所以会来这部戏的原因,这拍戏的一瞬间,我是真的把他当成是那个人物去演的。

刘昊然(饰萧平旌):我觉得自己在拍摄过程中学到挺多东西的,虽然说,有点说不清楚,就是具体说,说不清楚说哪好了,但是我可能自己觉得说,通过这个戏我的变化还蛮大的。

张慧雯(饰林奚):跟大家一起合作会觉得特别开心,我觉得每一天都过得很快乐,所以时间也过得很快。

梅婷(饰荀皇后):我觉得演员跟正午合作,其实是很享受的

郭京飞:我的感受就是专业

佟丽娅:非常地,从容

黄晓明:能够跟他们合作也是我的荣幸,可以学到很多的东西

毕彦君:我觉得特别舒服,自己心里特别踏实,没有来自他们给我的任何压力,给我创作提供了很好的环境

李斌老师:是一个很享受的创作过程,之所以享受是,大家都在创作,像孔导,你看到这样的一位导演说,你就不忍心说你不努力地去工作,因为他一直在用他的激情,用他的状态来感染你,来对你表现出他对这一份工作的热爱

刘昊然:电视剧这是我第一拍摄,这个剧组给我可能我印象最深的一点,所有人对待所有的演员都是一视同仁的,不管你是主演还是群演,他是尊重每一位演员的,就是你给予一个人尊重的时候他也会给予你尊重,然后包括所有的群演,就是所有的工作人员也是一样的,所有的群演,所有的临时的工作人员也是一样的,你对他有尊重,然后你在认真地给他讲戏,他就会把他最好地一面拿出来给你,所以说我也就觉得,这个剧组让我待得非常非常舒服,我觉得就所有人,大家都在非常努力地去完成好这件事情。

吴昊宸:安排非常合理,真的能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而且大家各负其责,相处来讲也比较融洽,协作起来也比较顺畅,在这样的团队里工作是很,很舒服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林奚:我觉着跟大家在一起,因为孔导非常的严谨,而且他对东西要求非常严格,所以在这种潜移默化当中,那我也会对我自己的戏包括对我自己的表演,我也会一遍一遍地要求自己,这是一个团队给我的一种氛围,让我觉着,在这种非常专业的团队里面,会让我学习得更快,然后成长得更快。

孙淳:是一个非常愉快的过程。

张博:这次是一个非常完美的旅程,我觉得既让演员痛快享受,而且又能在这么一个优秀的团队里面就是,有所学习和进步。

毕彦君:辛苦并快乐着,辛苦因为就是想把它演好,想不辜负导演 观众,也不辜负琅琊榜1有的那么好的口碑,快乐就创作的过程快乐的,这是真心的话。

评论(15)

热度(14)